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阳光学院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
联系方式
邮箱:marxismygxy@qq.com
教授—罗仲尤
时间:2022-02-17

1970年10月出生于湖南浏阳,研究员,法学博士,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

2001年9月任湖南大学校报总编,2002年4月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2004年7月至今,先后任湖南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发展规划办副主任(主任由校长兼任)、常务副主任兼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2009年借调教育部人事司工作一年。2014年7月-8月,参加湖南大学中层管理骨干研修班,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2016年9月-12月,任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访问学者。

长期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及高等教育管理研究。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2014年入选教育部首批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2014年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担任发展规划办负责人期间,完成了学校“十二五”、“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双一流”建设方案的编制工作,工作经验被《教育部简报》专题宣传推介;负责起草了《湖南大学“985工程”总体规划(2010-2020年)》、《湖南大学“985工程”改革方案》;组织完成了学校“985工程”二期建设及新一轮“985工程”(2010-2013年)建设的验收工作,验收结果均为优秀;组织了“211工程”三期校内验收、“十二五”省重点学科的申报及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