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阳光学院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 十九大 > 正文
十九大
联系方式
邮箱:marxismygxy@qq.com
【党课讲座】“与时代同行—十九大两个重大判断”--于芙蓉老师
时间:2018-11-16

2018年11月15日,在图书馆二楼科报厅,我院于芙蓉老师给阳光学院党校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做题为:与时代同行—十九大两个重大判断党课讲座。

经典的主题,新鲜的视角,芙蓉老师此次讲座将十九大两个重大判断放在历史大格局和时代时空坐标系中,引领学生们深刻学习和领悟党和国家的发展。

与时代同行的主语是:中国和我们。时代是一个浩瀚深邃的时空坐标,生生不息,变化发展,我们都在其中……商周之变,中华文明最初的普世主义理想开始出现;周秦之变,中原从封建制社会演变成中央集权国家,中国之“形”建立,汉进行思想改造,中国之“神”确立;唐宋之变,平民社会丰富开启-清明上河图,中国文化气质彰显;清末开启古今之变,百年中国上下求索……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历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感受中国速度!今天的中国是世界经济的枢纽。芙蓉老师从全球经济体和生产消费强链接解读中国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引领同学们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发展的自信心。在历史的科学的认识新时代和新矛盾判读的基础上,充满生命力的拥抱未来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