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阳光学院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联系方式
邮箱:marxismygxy@qq.com
【专题讲座】福州大学詹志华教授莅临我院作“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党的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
时间:2019-06-21

6月21日上午,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詹志华教授莅临我院作《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党的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杜云常务副院长主持,马院部分教师参加讲座。

詹志华教授沿着历史脉络,呈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长达17年5个月的探索和实践,引用了《摆脱贫困》等相关文献体悟习总书记扎根艰苦地区,带领群众摆脱贫困的坚定理想信念。詹教授在讲述过程中脉络严谨清晰,主要从:一、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二、注重学习,提升党的思想建设;三、发扬传统,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四、两袖清风,重视党的廉政建设;五、建章立制,狠抓党的制度建设;六、重在队伍,夯实党的组织建设;七、影响和启示,这七个方面来系统阐述习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詹教授指出,“三进下党”的实地调研,正是习总书记所倡导的“现场办公下基层”的起点,在实践中不断建立“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同时强调干部队伍建设是关键,要注意“四忌”,提出“为官四要”。同时表示,习总书记为政福建时期对党建工作和从严治党的大胆探索与持续实践,是管党治党理论的重要“实践基地”,也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优良“试验田”。

杜云常务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詹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生动的事例全面解读了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党的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我院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对于我们在新时代下,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陈谊/文  樊荣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