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阳光学院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 十九大 > 正文
十九大
联系方式
邮箱:marxismygxy@qq.com
【党课讲座】“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思想作风”--杜云常务副院长
时间:2018-10-24

为了加强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考察,增强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2018年10月22日晚上6:30在商学楼408教室举办了阳光学院党校第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本次党课第二讲的主题为: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思想作风。杜云副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来讲述,第一,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第二,党性原则和党员党性修养。第三,提高党性修养的途径。杜云副教授告诉现场同学:“党的先进性和党的执政地位都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过去先进不等于现在先进,现在先进不等于永远先进;过去拥有不等于现在拥有,现在拥有不等于永远拥有”。杜云副教授将如何提高党性修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事迹,用举例的方式,娓娓道来,使同学们懂得了应在理论学习中增强党性,在社会实践中锤炼党性,在党内生活中提升党性。

杜云副教授最后叮嘱现场同学,要努力做到“四自”即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六慎”即慎独、慎微、慎欲、慎终、慎权、慎交;“胸怀八心”即保持公心、胸怀爱心、涵养平常心、强化进取心、培养宽容心、严格自律心、固守真诚心、坚定垂范心。

本次党课杜云博士用幽默诙谐又不失深刻的话语,让现场同学从一些案例中明白了如何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及其途径。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明白自己距离一名优秀、合格的党员还存在一定差距,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