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阳光学院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 十九大 > 正文
十九大
联系方式
邮箱:marxismygxy@qq.com
【党课讲座】“为什么要入党?”——王晓雨副教授
时间:2019-04-27

4月26日晚上18:30,在工科楼207教室开展了阳光学院党校第6期发展对象培训。我校近146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培训,在学员热烈掌声中迎来了党课的第二讲:“为什么入党?”。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雨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导入,讲述在1920年8月时,共产党最早组织在上海法租界成立,陈独秀担任书记。11月,共产党早期组织拟定了《中国共产党宣言》,指出“共产主义者的目的是要按照共产主义者的理想,创造一个新的社会”。紧接着谈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走向何方?中国共产党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使具有500年历史的社会主义主张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成功开辟出具有高度现实性和可行性的正确道路;使具有70年历史的新中国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使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短短30多年里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王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全面的讲解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自成立那一天起,就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二、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三、自身修养:中国共产党是永葆先进性的政党。王老师就“为什么入党”这个主题对学生们进行认真剖析,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入党动机有了深刻理解,并耐心的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给同学们留下了四个思考题,有助于同学们加深对主题学习。

本次党课通过王老师细致的讲解与分析,让同学坚定了以后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信念。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明白了自己距离一名优秀、合格的党员还存在一定差距。只有不断加强学习,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