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阳光学院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 十九大 > 正文
十九大
联系方式
邮箱:marxismygxy@qq.com
【党课讲座】:“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林伟老师
时间:2019-04-30

4月28日晚上18:30,在工科楼207教室开展阳光学院党校第6期发展对象培训。阳光学院近146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在学员热烈掌声中迎来了本次党课的第三讲:“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林伟老师以视频《文化自信,中华之魂》作为本节课的导入,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应运而生”的,它应的这个“运”,不是霞光高照、铺着红地毯的“运”,而是国家最黑暗、人民最无望的时候,一批年轻人走上中国政治舞台,凭着一腔热血,浴血奋斗。接着林伟老师通过结合刘少奇同志著作《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告诉我们在今时今日学习这部著作,同样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在党十八大以后,我们党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需要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环境下,仔细思考、认真实践,提高党性修养。

林老师还从四个方面给我们讲解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政治合格:“讲政治、有信念”是共产党员党性的核心要素,也是作为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和第一要求。学习上讲政治,才能思想上永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虔诚;生活中讲政治,才能做到慎独慎微;工作上讲政治,才能担负起肩上的重大责任。二、纪律合格:“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一个人没有规矩,很难成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人;一个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大党,没有纪律和规矩,就会成为一盘散沙。三、品德合格:“正气存内,邪不可干”。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是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的“正气”。党的肌体的细胞就是一个个党员,细胞健康,才有肌体的健康。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从根本上做到知耻明礼、为民务实清廉。四、发挥作用合格:中国共产党的作用、地位和生命力,源于它始终保持着自己的先进性。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人数多、力量大,集中的智慧多,因而影响大、作用大,一举一动不仅对自己,对国家、对世界都有很大的影响。

通过林老师的讲解,让同学知道如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应成为一份子。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明白了应该根据共产主义的世界观,根据党和无产阶级的坚定立场,去检查自己一切的思想行动,纠正一切不正确的思想意识,同时,以此去观察问题、观察其他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