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阳光学院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 十九大 > 正文
十九大
联系方式
邮箱:marxismygxy@qq.com
【党课讲座】“投身新时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朱光亚副教授
时间:2019-05-07

5月6日中午12:30,在工科楼207教室举办阳光学院党校第6期发展对象培训。我校近146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培训,课前班长强调了党课培训的纪律,提醒大家不能放松警惕,继续加强学习,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光亚副教授开始讲课。

本次党课的第五讲为:“投身新时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朱老师从巴黎和会是五四运动爆发的导火索导入本次讲课。本次讲课分为五部分:一、“旧邦新命”与五四运动。五四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并且总结了3点习近平总书对五四精神的评价。二、“旧邦新命”的历史起点:近代中国人向西方学习的技术层面。中西方综合实力的对比,有官员提出要学习西方技术,做到师夷长技以制夷。三、“旧邦新命”的发展:近代中国向西方学习的制度层面。朱老师介绍了康有为的以古格今、谭嗣同以中格西、严复的以西格中等有志之士提出的观点,认为要学习西方的制度,只有从制度上变革才能真正救国。四、“旧邦新命”的高潮:近代中国向西方学习的文化层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几点希望。

本次党课让同学明白了五四运动的由来及发展历程,并且了解了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的背景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对我们青年的几点希望。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明白了自己距离一名优秀、合格的党员还存在一定差距。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