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阳光学院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 十九大 > 正文
十九大
联系方式
邮箱:marxismygxy@qq.com
【专题讲座】我院教师为学生进行“壮丽辉煌70年爱国奋进新时代”专题党课
时间:2019-09-23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9月22日晚,设计学院在文东2教室举办“辉煌七十年 点赞新时代”专题党课,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金莉副教授担任主讲教师,设计学院团学干部及2019级新生聆听了讲座。

报告共六个部分:七十年破浪前进、七十年书写奇迹、七十年宝贵启示、七十年十大成就、五大圆梦工程、特色大国外交。金莉老师通过小视频《近代变迁》切入主题,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从鸦片战争开始,列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终于取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中央领导人的带领下,破浪前进,取得世界瞩目的成就。《数字五年看发展》,金莉老师带着同学们共同回顾总结建国以来重大历史事件,“祖国变化七十年,用七十年书写奇迹,每个事件都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七十年十大成就,这是中国引以为傲的重要成绩;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和中国五大圆梦工程;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心的大国外交,构建了和谐的国际环境;立足本国国情,开展脱贫攻坚战,取得了显著成绩激发学子爱国情怀。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让同学们身心体会爱国不分性别、不分年龄、不分地区、不分岗位的,心中有国,哪里都有爱。最后,在金莉老师带领同学们大声说出“爱我中华,扬我国威,热爱学习,报效祖国!”这一声声誓言回荡在教室,充满了同学们对报效祖国的决心。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以奋斗为人生的主题曲,努力成长成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转自: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