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阳光学院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 教学教研 > 正文
教学教研
联系方式
邮箱:marxismygxy@qq.com
【课程研讨】我院召开国学教育课程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05-01

4月30日上午9:30,我院在工科楼105会议室召开国学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杜云常务副院长主持,我院江峻任副教授、朱光亚副教授、金莉副教授、于芙蓉老师、郭翠翠老师、陈谊老师以及林伟老师参会。

为了更好在阳光学院开展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工作,我院教师针对国学课程设置、第二课堂结构、教材建设等内容进行研讨。各位一线教师对《船政文化》、《国学人生》、《阳明心学》等课程进行经验分享,扬长避短,力求做到课程精致。杜云常务副院长指出专题研讨会围绕“课程建设”等关键词,进行课程经验分享,教师们也对此展开研讨,于芙蓉老师提出,“《船政文化》课程应让学生学生感受历史现场感,系统呈现船政魅力,课堂教学与实地教学结合,注重信息传递”等角度为该课程提出宝贵意见;朱光亚副教授针对《阳明心学》课程提出“专题化教学、班级化教学模式,在以往经验和授课基础上,稳步推进阳明心学在学生群体中更大规模的宣讲,力求形成有阳光学院特色的国学课程。”

最后,杜云常务副院长以圣贤经典的力量无穷,敬畏经典,从而给予学生激扬其高远,充满正能量的冲击,对此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希望新开课程能够以知识性、趣味性和科学性等原则给学生带来精神上的滋养。(林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