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阳光学院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 教学教研 > 正文
教学教研
联系方式
邮箱:marxismygxy@qq.com
【教学磨课】我院进行“福州市十佳主题思政课”磨课活动
时间:2019-05-09

5月9日上午,我院在工A209教室进行“福州市十佳主题思政课”竞赛磨课活动,参赛教师林伟、郭翠翠、陈谊依次进行试讲。

林伟老师的课程主题为《一二·九运动与爱国主义精神》,林老师以巴黎圣母院遭受大火焚烧,网上出现负面评价的声音进行课程导入,引出当代大学生应如何表达自己的爱国情绪。课程内容主要围绕“一二·九运动”的背景、事件过程、历史影响展开。

郭翠翠老师的课程主题为《五四运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郭老师声情并茂的对五四运动的爆发、经过、历史意义、五四精神进行阐述,最后落脚在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当代大学生要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以“砥砺奋进新征程,青春建功新时代”总结本次课程。

陈谊老师的课程主题为《知信用信守信》,陈老师以福州政府施行的福州茉莉分为课程导入,说明诚信有价,守信有益的重要性。课程着重用到“第二代治沙人贺中强”、“网络歌手大壮”逃避还款等案例对诚信的榜样示范力量、知行合一的课程内容进行阐述。

随后,我院院长助理江峻任副教授、金莉副教授等资深教师分别对以上三位磨课教师的授课内容、授课形式,以及教姿教态、课程熟悉程度、案例选取等方面进行指导。此次磨课活动为我院教师参加“福州市十佳主题思政课”做好了充足准备,有助于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进一步提升!(王文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