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阳光学院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 教学教研 > 正文
教学教研
联系方式
邮箱:marxismygxy@qq.com
【应用课程】我院举行应用型课程建设分享会
时间:2019-06-08

6月5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教师发展中心602室举办《应用型课程建设分享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江峻任副教授做了分享,马院部分思政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江峻任副教授首先分析了结果导向的高校思政课程教学改革,他从OBE、翻转课堂、基于工作过程系统的课程教学、成果导向的思政课教学改革等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应用型课程改革”的内涵。他指出,翻转课堂要先视频讲授后问题解决,采用探索-讲授-应用的方式把大量的直接讲授移出到课外,从而解放宝贵的课堂时间用来进行有意义的深层学习。并强调,翻转课堂模式要做好目标、准备、教学视频、回顾、测试、活动、总结等这几点的工作。

并表示,我们要把基于知识储备的课程转化为基于知识运用的课程,并力求知识体系转化为行动体系,从而实现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我们每位老师要明确产出目标、课程设计、课程实施、课程评价、改进提升,从而实现做到基于成果导向的思政课教学改革思考。

江峻任副教授的分享内容详实、观点鲜明、密切结合了教学改革实际,富有很强的思想性和启发性。对我院即将进行的课程改革工作具有一定的启发和引导作用。(樊荣娇/图/文)